Purpleman首爾遊DAY3 仁寺洞 北村 三清洞 閒遊篇

來到Purpleman首爾遊的最後一天,今天決定要悠閒寫意地漫遊首爾,好好欣賞一下首爾的風光美景,到郊外走走,呼吸新鮮空氣,也終於有時間拍多一點點照片。今天的第一站,我們來到充滿氣息的仁寺洞。
我們走進了一間地道的小店吃午飯,叫了幾道簡單的菜色。
一碟碟飯前小菜和綠豆飯都是韓國飲食的特色,很簡單但有家的感覺。
主食我們叫了個辣拉麵、石頭鍋飯、雞蛋卷和涼麵,這些都不是什麼高貴的食物,很平民化,韓國人每天很常吃的菜色。
吃完午飯,我們便到仁寺洞走走,街道兩旁都是一些古色古香的商店,還有不少街頭特色小吃。
這個炸到金黃色、外脆內軟的是什麼呢?
仁寺洞整條街都是小吃,燒魷魚、雪糕、水果串等等,一邊逛街都不會怕肚子餓。
從仁寺洞徒步走大概三十分鐘便來到北村,第一次來這裡,看見一間間很有歷史價值的韓屋,全部都保存得很好,建築很漂亮,很具特色,現在仍有不少居民住在北村,如果旅遊來到這裡的話,記得要保持地方乾淨,不要大聲喧嘩,要尊重住在這裡的居民,不要破壞他們的生活!
從山上回頭看下去,看得到古今建築的對比,是這麼近而已!一路走著,不難感受到北村人民的生活氣息,是多麼的寧靜,多麼的舒適!
走過北村,從小斜路轉個彎走下去,便可以直接來到三清洞,這裡又是另外一個感覺,格外的清新,特別有氣質。
三清洞最多就是咖啡店,韓國人很喜歡下午來喝杯咖啡,放鬆一下,這裡的每一間咖啡店都有它獨特的設計、裝潢和格調,好像隨便走進一間都會有小文青的感覺,氣氛很不錯。
我們隨意選了一間咖啡店,坐在店外的位置,一邊吃下午茶,一邊感受三清洞的氣息。
在這裡,可以和朋友坐下來,吃一件蛋糕,再配一杯美式咖啡,閒聊一整個下午,放慢平日緊張的生活步伐,很想時間可以一直停留在這刻。
而且,外國的日落是特別美的!
晚上離開三清洞時,經過了光化門,在門外已經感受到那種氣勢和莊嚴,是歷史遺留下來的依據,我很遊客地拍下了這張相片。
今次韓國遊的最後一餐,我們來了這間位於新村的姜虎東烤肉店,沒錯,在外國過中秋節,當然是要吃烤肉,這間烤肉店是由韓國藝人姜虎東開的,伙伴們都大力推介,的確又平又抵食!
我們點了好幾種肉,有五花腩、豬頸肉、牛排肉、豬皮等等,肉質很棒,很入味,一如以往,最地道的食法是把烤肉沾一點點辣醬,用菜夾一片蒜頭和洋蔥一起吃,入口很香很辣,十分惹味,而且爐邊可以倒入蛋汁蒸蛋,是意想不到的好吃,來這裡吃宵夜談心最適合不過了,推薦大家可以來吃吃看哦!
吃飽飽抬起頭,中秋的月光又圓又亮,很不想回去呀,但這趟首爾遊就要結束了!
Purpleman下次會去哪兒?記得Follow我的Facebook和Blog,好玩好吃的一定分享給大家,下回再見!
Please Follow PurpleMan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