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urpleMan台北慶生遊 Day 2 上引水產 無老火鍋 夜市篇

十一個人的第二天,在台北飯店附近的早餐店吃過早餐後,我們便自己坐捷運去上引水產,上一次和朋友來台北並沒有來這裡,因為自己不太吃魚生的,但今次難得和家人來,一定要來見識見識,看看到底有多抵吃?
找了一會兒,我們才來到上引水產,距離捷運站都有一段路程,經過一個菜市場好不容易才來到這裡,第一個感覺這裡並不像台灣,有點像日本和外國的海產市場,這裡有很多種類的海產,有蟹、 魚生、海鮮、壽司、熟食、牛肉等等,可以即場點叫廚師煮,又或者買一份份在外面吃,不過即場煮要等一小時,要看看大家的行程可不可以等了!
雖然我不太吃生的東西,但來到這裡絕對不能忍口,什麼都要吃,什麼都要試,但如果有朋友實在不能吃生的,其實也有很多熟食和壽司可以選擇。
想要在上引水產內吃魚生或者長腳蟹的話,可以現點,不過這裡跟日本一樣是立食的。
這隻長腳蟹比我的臉還要大,一於買來吃,不要以為它是生的,其實是已經煮熟了的冷蟹,只要選好一隻,工作人員就會幫忙剥開冷蟹,我記得一隻長腳蟹好像是港幣八百多元,在日本的時候都不捨得吃,今次終於有口福了!!
除了室內,戶外也有露天位置提供給大家吃海產,坐在這裡的確很有feel呢~
見到廚師在燒蟹腳,很想要吧?!
由於我們太多人的關係,沒有辦法在裡面逼著吃,只能分頭行事,一些人在外面找位置,一些人去買吃的,基本上沒有太看價錢的情況下買的,這個午餐看似很豪華吧,全部都是為港幣大約一千多,如果除開十一個人,每人只吃了一百塊而已!!
長腳蟹、帶子、海膽都很好吃,平時不太吃生東西的我,都讚不絕口啊!
吃過午餐之後,我們就去了故宮博物館參觀,記得中學時期就和同學來過了,這次當作是陪家人才來的,如果你第一次來台灣,喜歡博物館和歷史文化的,可以來一次,但我真的怕怕,因為現在太多遊客和旅行團了!參觀完博物館,大概用了兩個小時,下午我們就去101吃下午茶,逛一下商場,休息過後便分開了去逛街。
晚上的101和台北市區都很漂亮!
從101一直走,會經過好幾個大型百貨公司,像是新光三越SOGO,我和堂哥一直走到市政府那邊,差點找不到捷運站,幸好找到個台灣人問路,台灣人真的很nice,還帶我們一起去坐捷運。而我們晚上的集合地點,就是無老火鍋店,來台灣一定要吃麻辣火鍋的。
如果要評價,這間無老火鍋店的環境、氣氛、賣相都十分不錯,但食物相對普通,牛肉最好吃,價錢卻偏高,一家人吃還可以,但年輕朋友來的話,可以選擇其他便宜一點又吃到飽的火鍋店,之前我的台灣遊記也介紹過一間叫馬辣的,食物選擇會較多,蠻對年輕人的口味。
這天晚上家人也為我準備了小小的驚喜,早了一天幫我慶生,我完全不知道他們預備了蛋糕和生日卡,也不知道會早一天幫我慶祝,所以真的有suprise到,謝謝堂姐在台灣為我秘密進行了這個計劃,家人永遠是最好的!!
吃得還不夠,宵夜一定是要去夜市,今晚我們去的是饒河街觀光夜市,這邊人流很旺,入夜也有好多本地人,而且小吃種類多,除了吃也有不少小店,我在這裡買了一對打折的Nike,超開心的。
Please Follow PurpleMan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