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urpleman 一個人遊大阪 Day 4 黑門市場 美國村 手信篇

最後一天在大阪,只有半天時間,因為下午就要去機場了,所以沒法去太遠的地方,起來衝忙地check out之後,就和日本朋友在難波附近先吃個早餐,我們隨意走進一間coffee shop,吃個三文治飛碟,喝了杯咖啡。
今次的旅程雖然說是自己一個人,但幸好認識我的日本朋友和我一起玩了兩天,至少吃飯不會覺得無聊,而且聊天當中更了解日本人的生活習慣和小細節,我想這些就是旅行中最大的意義吧!
其實日本人和香港人一樣,很多時候都會吃西餐的,如果要上學上班,早上也是簡單地吃個三文治和果汁,每天朝九晚五的工作,上班要穿得很正式,一樣要OT,一樣有很大的工作壓力,下班後不管星期幾都會去飲酒,認識幾個酒肉朋友,這就是他們一般的生活。
當然有人會很喜歡日本這個國家,因為它的歷史建築、獨特多樣的飲食文化、很多特別又精緻有趣的產品、文具用品、化妝品、衣服等等,而且是個很有禮貌、很乾淨的國家,樣樣東西都服務周到,令人留下很好的印象。不過,站在另一角度看,日本是有點自給自足,只主張自己國家的語言,看的是日劇,聽的是J-pop,對小朋友的教育也是用以往的一套,思想是十分傳統守舊的。
了解一個國家的文化,感受當地人的生活,站在同一遍土地上,是旅行最珍貴的地方,是我喜歡出國旅遊的原因。
早餐後,我們就來到黑門市場。這是距離難波只有十五分鐘路程的一個傳統日式市場,如果不是大阪當地人可能也不知道這個很受遊客歡迎的地方,黑門市場賣的魚生、海鮮都比較便宜,生食和熟食都有,還有很多日式傳統小食、新鮮水果、蔬菜等。
我吃了一個很大的帶子,即烤的哦!
還有日本很出名的天婦羅。
是日式草餅,裡面有很大顆士多啤梨,非常好吃,我即場吃了一個,再買了一盒帶回去給家人當手信!!
不過,這個士多啤梨草餅只有三天的食用期限,而且要冷藏,回去最好馬上吃。
在黑門市場走了一圈,除了吃還是吃,空肚子來都沒關係,我吃了好幾種小食之後,找到了這間吃大阪燒和章魚丸子的小食店,便立刻走進去了。
大阪燒的餡料是自己選擇的,最多好像可以選四種,價錢會不一樣,我叫是一個海鮮大阪燒,章魚和蝦子,我的日本朋友要了豬肉和培根,看上去賣相很不錯吧!
裡面是厚厚的麵粉、餡料和蔬菜,再配上醬汁和柴魚一起吃,吃完就像吃了兩碗飯一樣飽。
在黑門市場吃得很滿足之後,我就提議來美國村。很多人通常會去難波、心齋橋、道頓堀shopping,但其實距離不遠的還有美國村。只要走過齋橋的側面,過對面的大馬路,向前走不到十五分鐘就到美國村了。
經過大丸百貨和一堆名店,看到Apple和Nike的十字路口左轉,就是美國村。
美國村以三角公園為中心,和外街最不同的是,整條街都是美國建築,有很多美國品牌、二手店和coffee shop,如果喜歡美國街頭風的年輕人,很適合來逛,而且還會看到一些大品牌,例如American Apperal、STUSSY、UGG等等,十分潮流,有機會的話,還會看到幾個美國黑人在店裡工作。
一兩點的美國村,人不多,很好逛。
沿路看到了這間旅遊書有介紹的元祖雪糕熱狗店Ice Dog,不過我沒有進去吃,大概就是一個冰的ice cream加在一個熱狗裡面一起吃,有冰火般的雙重口感吧!
三角公園附近有幾個商場,Big Step是其中一個幾好逛的商場,裡面有不少古著店、服飾店、運動用品店等等,如果花多一點時間可能會找到寶,因為有時會打折的。
這間二手古著店很大很好逛,很多款式,有些衣服好像很新的樣子,男女裝都有,價錢超划算,可惜我是最後一天來,不然我可能會買很多!
SPO LABO是一間賣運動品牌的店,很多波鞋都有打折,我在這兒看到很漂亮的棒球衣,超想買的!
在美國村逛了一個多小時,下午三點我們就到齋橋中心的starbucks喝杯咖啡歇腳,這間齋橋的starbucks很大很搶眼,每次走累了都會進來休息一下,但人很多就是了。
坐著坐著就一個多小時,在回旅店提行李之前,還有一個地方要去。
就是這間超人氣的PABLO,齋橋有好幾間分店,但每次來都排長龍,因為去年吃不到,所以今年一定要買得到,我買的就是PABLO最受歡迎的流心芝士撻。
PABLO的流心芝士撻全部都是現做的,有兩種,一個是全熟的,一個是半熟的流心芝士撻,我買了一個熟的流心芝士撻回香港做手信。
這個流心芝士撻不是很大個,所以拿上飛機都很方便,但回到家要立刻冷藏,至於食用期限好像有五天。
把它切開,中間的芝士沒有我想像中那麼流心,但質感很軟的,吃下去外面的皮很鬆脆,芝士的味道很足,真的不錯,難怪人人去日本都買一個吃,下次我會再買。
買完cheese tart,我和日本的朋友就快要和大阪道別了,因為我五點就要離開去機場,他也要回去東京了,我們最後就在這個地標,glico跑男招牌前面拍照,再見了Osaka!!
大阪一定會再來,下次會去京都、神戶和Universal Studio...等我!
和日本朋友道別之後,回旅店提著行李,買了五時三十分的南海空港快線特快rapi:t車票,準時從難波車站坐車去關西機場,今次沒有坐錯位置了。
坐上列車,當然很不捨得,時間過的太快了,畢竟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國,下次也許會在某個城市停更久吧!
在機場順利check in和離境,上機前當然要先醫肚,吃了一個簡單的牛肉烏冬,香港我回來了。
這次旅程買給自己的確實不多,只買了兩件衣服、一條圍巾、還有一些髮圈、生活用品和化妝品等等,其他大部份都是買零食,有必買的Jagabee和Pocky百力滋,還有抹茶口味的朱古力等等,但其實759阿信屋也有...哈哈!
不少得大阪的Banana cake和在機場買的東京Banana cake!
還有日本的小吃!
大阪食倒太郎的布丁和人形燒,包裝最漂亮。
另外,在藥妝店買的一堆護唇膏、休足時間按摩貼、給媽媽的舒緩肩頸痛按摩劑、很好用的液體絆創膏等等。
當然還有我常用的Kiss Me Eyeliner和HEAVY ROTATION眉粉,還有日本買好便宜的ROHTO眼藥水。
今次沒有亂買,全部都是實用的哦,計一計,這趟旅程一共用了六千元港幣左右,不算多吧!
Please Follow PurpleMan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