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天換季 買衫4大原則!

隨著春天到來,天氣忽冷忽熱,這個換季時期總會令人苦惱,到底要穿怎樣的女裝衣服才能出門,衣櫃縱使一大堆冬天厚衫,卻未能把夏季衣服搬出來,於是,腦袋只有一個字 ,覺得自己永遠不夠衫著。所以,春天我都會特別置入一些春裝,數量不需要多,也不用太複雜,只要著重配搭和記住以下幾個原則,就可以買到自己合適的春天裝束。

1. 輕薄質地 透氣又保暖

春天早暖夜涼,要好好選擇衣物的質地,才能做到輕薄之餘又夠保暖,一些薄的針織、棉織、幼冷或者帶少許透視感的紗質都是不錯的選擇,我最常就是穿一件簡單剪裁的長袖幼冷衫,再加一件外套或者打底衫,透氣舒服又夠溫暖。


   2. 長版微暖開襟外套
我覺得春天有一件不會太厚又能保暖的開襟外套是必需的,如果你還是穿著去年的冬季大褸出去,別人可能會覺得你有點過時,春天不要再穿毛大褸了,買一件容易配搭的長版開襟外套吧!

 

3. 色彩簡單 運用大自然顏色
到了春季,在我身上基本上很難會找到碎花、荷葉、波浪或者大圖案的衣服,我喜歡的衣服都是以簡單和素色為主,除了一般黑白灰外,大自然的顏色其實很容易配搭的,例如:麻色、泥土色、天空藍、薄荷綠、綿花糖粉紅等等,平時穿開黑白灰的你,可以試下大自然顏色,會顯得你更年輕哦

 


4. 過膝長裙 配搭個性造型
仍未到夏天,穿短褲和短裙實在太冷,別人也會覺得外眼,如果覺得下身來來去去不是直腳長褲,就是普通牛仔褲,春天最好就是選擇不同材質和剪裁的過膝長裙,像是鉛筆裙、A字有褶長裙等,就好容易配搭出有個性的造型。

 



















春天,是一年的新開始,每天把自己打扮得漂亮一點,做什麼都更有自信。最近放假我都在online shop看到很多合心水的春季item,還有不少新年折扣,大家都可以逛逛哦!

文章內容純屬個人分享,並不代表品牌之言論及立場。

相片來源 & Special Thanks: ZALORA Hong Ko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