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地庫cafe]赤柱Stanley Cave 享受午後歐陸咖啡

不熟識我的人,可能不知道我很喜歡赤柱這個地方,因為這裡很安靜,來大多都是外國遊客,有時還會有一些小型嘉年華、國際啤酒節、美食節、創意市集等等,所以有空的時候我都會和朋友來赤柱逛逛,喝個簡單下午茶,稍稍遠離市區的繁喧。之前好幾次來赤柱,都經過了這間外面充滿歐陸風情,門口打造得如洞穴一樣的Stanley Cave,它實質是一間地庫cafe,今次終於有機會進去試試。
Stanley Cave位於赤柱市場道,地點很容易找,最吸引眼球的一定是它外面獨特的裝潢,人人走過都會拍個照,想知道裡面到底有什麼。
香港應該很少有地庫cafe,這也是它的賣點之一吧!
Stanley Cave主打的是麵包和甜點,另外也有三文治、沙律、蛋糕、馬卡龍、乳酪等等,還有All Day Breakfast可以選擇。
Stanley Cave的正門其實在另一邊,洞穴門口都很歐陸風,有一輛小小的單車載著美味的法國長麵包,很有心思。
可能是怕別人經過不知道它是地庫cafe,所以地上的佈置才會那麼別出心裁,但其實Stanley Cave在赤柱來說不算貴,比起其他餐廳它算是便宜,下次經過可以考慮和朋友或另一半進去喝個咖啡,休息一下。
沿著樓梯走下去,就是Stanley Cave的店,地方很寬敞,而且是開放式廚房的設計,很漂亮。
由於食物選擇很多,可以先在玻璃櫃看一下,好你想吃的東西,再去櫃面購買食物和飲料,平日光顧的人不算多,但這天都有三、四枱客人。
Stanley Cave的食物全部都是每天新鮮製造,用天然酵母烘焙而成的,由於款式真的很多,我們也想了一會吃什麼才好,它的三文治一份大約HKD50左右,有不同餡料可以選擇,例如smoked salmon、chicken salad、ham and cheese等等。
甜點就大約每件HKD20至30左右,每一款都很新鮮的樣子,好像好好吃!
還有不同口味的馬卡龍,每個HKD20,不知道會不會好甜呢?
至於蛋糕的款式都有很多種,有配搭馬卡龍的、有藍莓的、有士多啤梨的、有焦糖口味的、有朱古力口味的等等,每款約HKD40至50左右。
最後我和朋友分別要了一個ham and cheese sandwich和一個peach tart,一起share吃,味道都不錯。
Sandwich外面的法國包有一點點硬,吃得比較吃力,中間有火腿、芝士和生菜,味道清新,十分健康,不過下午茶的話,這個分量一個人吃應該會很飽,兩個人吃剛剛好。
而這個peach tart十分好吃,不會覺得十分甜,撻皮很鬆脆,吃得出很新鮮,中間好像還有一層吉士醬,好好吃,大家有機會可以試一下。
另外,天氣開始熱,我們就叫了一杯Iced mocha 和 Iced Latte,如果喜歡飲朱古力的,我會極力推介前者,因為朱古力味很濃郁,但如果喜歡鮮奶和咖啡味較重的,可以選擇後者。
今次來赤柱又成功找到個好地方分享給大家,無論價錢、食物和環境都有保證,不瞞大家說,我覺得Stanley Cave幾個廚師都挺帥氣的,而且非常nice,大家下次來赤柱,可以親身感受一下在地庫cafe享受午後歐陸咖啡的感覺!
Stanley Cave 
Address:赤柱 赤柱市場道 25號 地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