捐窿捐罅遊澳門 4大地道餐廳識搵推介!!

去過無數次澳門的我,本身對兩日一夜澳門遊的期望不大,因為要去的地方都去過,要食的都食過,來來去去都是葡撻、豬扒包、木糠布甸、杏仁餅...不過,今次卻意外收穫,去了幾間既特別又出名的餐廳,和幾個朋友捐窿捐罅遊澳門,一直食到底,大家來看看我的介紹吧!
1.雅韾緬甸餐廳 地址:新橋(三盞燈)飛能便度街27號F地下
這間位於澳門三盞燈附近的雅韾緬甸餐廳,吃緬甸菜已經街知巷聞,雖然餐廳位置不起眼,但只要到達三盞燈再問當地人,其實很方便易找。要在澳門一嚐地道的緬甸菜,不妨來這間人氣小餐館。
據知這間雅韾緬甸餐廳是由緬甸華僑開設,店內的牆壁、吊燈、擺設都有歷史的痕跡,可見是老店之一,別有一番風味。而且,很多名人傳媒都來吃過,牆上貼滿明星和食物相片,其名氣有跡可尋。
這間餐廳最出名的是椰汁雞麵($17/),光看上去已經覺得很新奇,在香港真的很難找得到。淡黃色的咖喱湯底很濃郁,很稠密,有點偏向打獻的程度,但又比打獻稀一些些,咖喱的味道較東南亞式,不會很辣剛剛好,是我幾喜歡的味道。最特別的是它用了雞件、油炸鬼和油麵這樣的配搭真的第一次食,雞肉幾滑,油炸鬼和油麵吸收了濃的咖喱汁,出奇地夾,真是好吃的!!
另外,緬甸撈麵($17/)亦是它們的招牌之一,用花生、炸香蒜、蝦米、香菜、薯仔等和油麵撈在一起吃,有少少像泰式撈麵,如果吃的時候覺得乾,可以喝一口附送的魚湯,味道不錯。我之後再看其他博客的食評,原來還有馬拉盞撈麵、瑤柱撈麵、牛腩撈麵等...大家可以一試哦!
雅韾緬甸餐廳第三個主打就是魚湯粉($17/碗),和我們平時食開的港式湯米粉很不一樣,它的魚湯薑味很重很稠,魚肉一小一小塊的,味道偏咸,吃完會口渴但米粉很幼,入口順滑,只是味道對我來說不太合口味。
2.咖喱妹牛腩美食 地址:新橋(三盞燈)亞利鴉架街3號
相隔一條,同樣位於三盞燈附近,只要轉個彎就見到這間大大個字寫住的咖喱妹,顧名思義就是專吃咖喱的,喜歡吃咖喱牛腩飯的朋友記得來這裡了。
這裡的咖喱牛腩和咖喱墨丸都十分出色,我算是吃得辣的人,下面這碟拼盤(約$40/)都只是小辣,但如果最辣是十個辣,這個咖喱至少有八至九個辣,吃完由舌尖辣到喉嚨,連胃都在發熱,它的咖喱辣油絕對不是開玩笑的!
我覺得如果這個咖喱牛腩配飯或者麵來吃,可能會好一些,不然的話,最好叫定多幾罐可樂!
順道一提,其實三盞燈整個圓型商圈附近都有很多出名的地道美食,有空的話,吃完東西走一走,消化一下,可能會有新發現。
經過這間大排檔馮記,是專賣豬腳姜的,很特別,朋友們就買了一隻雞蛋來,不知道入不入味呢?!
3. 富仕葡式美食 地址:荷蘭園羅憲新街16號地下
來到澳門,晚上當然是吃葡國大餐,對上兩次來的時候,都是去小飛俠、小飛象這些老字號葡國餐廳,今次就選擇了這間同樣大排長龍,由私人家庭式經營的葡國菜餐廳。我們一早在香港已經打電話預訂了枱,八點多去到的時候,都要等多十五分鐘才有位,果然人氣十足。
 
等位的同時,當然先看看餐牌,好多特色葡國美食,要怎麼選呢?
第一道必點的是忌廉馬介休焗薯 ($98/個),忌廉味很香很濃,再加入馬介休一起焗,十分特別,不過吃的時候馬介休有少少軟骨,稍微扣了分,整體十分不錯。
第二道是葡式臘腸薯條 ($40/),原來葡式腸是長這樣子的,大鄉里第一次吃!不過味道稍咸,很適合配啤酒、薯條一起吃,小小一碟可以當是頭盤小食。
熱辣來一罐澳門啤酒十分不錯,清得來不會太苦,平時不太喝酒的我,也覺得很易入口。
接下來,第三道菜就是燒雞釀飯($105/份),是來這間餐廳的必食之選,很多美食博客都有推介。這個招牌菜的確要大讚一下,原隻雞炸得十分金黃,外脆內軟,雞皮很脆很惹味,入面的雞肉嫩多汁,再把西炒飯釀入原隻雞裡,只是西炒飯飯粒較黏,如果炒得更一粒粒會更加分,可以大啖大啖把雞肉和炒飯送入口中,實在好滿足。
第四道是燒黑椒鹹豬手($75/份),它和一般德國豬手的做法差不多,味道都一樣,只是豬手本身非常咸,肥美易膩,每人只少,就好足夠了。
最後,不得少看的就是這個炒雜菜 ($45/碟),有西蘭花、椰菜、紅蘿蔔等等蔬菜,用蒜蓉汁炒得很好吃,十分推薦。
4. 安德魯咖啡店 地址:澳門打纜街路環市區市區打纜街105號
澳門之旅,可以不買手信,因為X記、X香園等等香港周圍都有,但唯一不可不吃的就是葡撻。要在澳門吃葡撻,其實隨便走進一家餐廳都有,但今次我們去吃的就是葡撻始祖,澳門最正宗的安德魯葡撻!
上網查了一下資料,原本1989年安德魯先生和他的妻子成立了澳門安德魯餅店,首創了馳名的葡撻,後來安德魯先生在餅店旁邊,再開設了這間充滿清新氣息的安德魯咖啡店,方便客人坐下來一邊喝咖啡,一邊吃葡撻。現在只要來到路環一下的士,見到一條長龍,就是安德魯餅店,人們都會專程來外賣葡撻,轉個彎就是咖啡店了。
 
由於人很多,我們大概等了三十分鐘,坐在咖啡店外會聽到附近餐廳傳來的歌聲,加上位於海邊,而且陽光充沛,周圍空曠的大自然,令心情特別舒暢。
一入到咖啡店我們就已經想好吃什麼了,當然,一人先來一個馳名安德魯葡撻($9/個)。可能是下午來的關係,葡撻好像不是最新鮮的,皮有點兒不酥脆,軟了一點點,但中間的餡依然很香,新鮮出爐一定更好吃的。
我們也叫了一個煙三文魚芝士Bagel配沙律($60/份),Bagel麵包有點硬,配煙三文魚不錯,沙律就比較清新不油膩,如果下午茶想要飽的話,可以選擇它。
另外,我們也要了一些甜點小吃,先來這個Affogato阿芺佳朵咖啡雪糕($38/個),它是把意大利濃縮咖啡淋上雪糕面一起吃的,之後再加入百利甜酒,增加甜味,口感更足,十分好吃哦!
如果夏天想來點酸酸的水果沙冰,也可以叫這個超開胃的Raspberry意式沙冰($28/個),全紅色超級酸,但非常消暑解渴。
再來就是和咖啡絕配的凍芝士餅,我們要了原味($22/件)和朱古力味($24/件)你可以想像它比較似芝士凍餅,重魚膠粉那種,而不是New York Cheese Cake很濃郁的那種芝士蛋糕,芝士味道較淡,反而我覺得朱古力味比較好吃。
最後,吃了那麼多東西,天氣又那麼熱,最就是來一杯泰式新鮮青檸梳打($30/杯),很fresh,但不會太甜,十分好喝,你想來一杯嗎?
今次的澳門遊,驚喜地發現了這些的地道餐廳,多得朋友們的帶領,下次會繼續捐窿捐罅美食的!
Please Follow PurpleMan!
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urplepurpleman
IG:http://instagram.com/purplepurpleman
UBlog:http://blog.ulifestyle.com.hk/blogger/purpleman/
Blogspot:http://purplepurpleman.blogspot.hk/
Weshare:http://weshare.hk/purpleman
BeautyExchange:http://www.beautyexchange.com.hk/blog/Purplepurpleman
TheZtyle:http://purpleman.theztyle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