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urpleman 星加坡三天搵食之旅 Day 3

來到星加坡最後一天,天氣超好的,大概十二點,我們就從旅館check out,把握最後半天時間,拖著行李去牛車水(Chinatown)尋找好吃的,享受最後一個午餐。



中午的牛車水,和晚上的感覺不一樣,也可能是星期一,人比較少,但唐人街依然充滿活力,別具中國特色。



我們想要去的地方就是Maxwell Food Centre (麥士威熟食中心),裡面有一家天天海南雞飯好出名的,所以特別慕名而來,我們花了一段時間,再問當地人才找到它,為了方便之後有興趣又可能會去的朋友,可以參考下面的地圖。


要去Maxwell Food Centre,只要在地鐵牛車水地鐵站(Chinatown)站落,再步行約二十分鐘,途中經過牛車水大廈 (Chinatown Complex),和新加坡佛牙寺龍華院 (Buddha Tooth Relic Temple and Museum),過對面馬路就是了。




終於到了,已經很肚餓的我們,當然第一時間去買海南雞飯吃~



一看到大排長龍的就是天天海南雞飯,不管當地人或者遊客都來吃它,不過吃飯時間很多人,至少要排十五分鐘以上哦!


我們叫了兩個海南雞飯(SGD 24/一隻, SGD 12/半隻)加碟菜(SGD 6/碟),眼看賣相和一般白切雞飯差不多,但一吃下去,就會明白為什麼大家要排隊吃它了。



這個海南雞飯的確和其他海南雞飯不一樣,用的醬汁不同,不是平日吃泰式海南雞飯用的醬料,而且它的雞肉夠嫩滑,油飯特別好味,我十分推薦它,大家一定要來吃。



除此之外,這個Maxwell Food Centre還有很多其他美食,比如是肉骨茶、老伴豆花、炒棵條、粥店、果汁店、咖啡店等等,看見旁邊星加坡上班大叔都喜歡中午喝杯咖啡呢~



為了不浪費我們長途跋涉來到這裡,吃完海南雞飯,一於繼續搵食!我們再加單叫了個肉丸麵和燒雞脾,嘩,好飽呀~大家記得來星加坡,其中一餐可以在這裡搵食哦!



吃完中午飯,大概兩點半,我們便坐MRT往機場出發,要坐五點的飛機回香港,這幾天的時間過得特別快,心情確實有點不捨得。



最後,在星加坡樟宜機場這個大榴槤前面拍了一張照,就結束了三天的星加坡搵食之旅了。



第一次來星加坡,印象不錯,是個有文化、有活力的城市,集中了不同國籍、膚色的人種,又通中英兩國語言,幾多樣化。如果身邊有朋友去星加坡,不妨為他們推介一下行程吧!

推介地方

Maxwell Food Centre
地址: Maxwell Road, Chinatown, Singapore
營業時間:10:30am - 8p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