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天遊走東京の雷門淺草: 百年老店 淺草今半Asakusa Imahan壽喜燒

天朗氣清的早上,我們坐東京地鐵銀座線到達淺草車站,來到了雷門淺草。
一般人都會和我們一樣,先到淺草寺參拜求個籤,希望幫家人朋友求個健康平安,自己的事業和愛情都稱心如意,順便參觀一下東京最古老的寺廟-淺草寺。

經過雷門,就會入進仲世見通商店街,沿路都有許多日本的傳統小食、紀念品和玩具店,周圍都有很多遊客,十分熱鬧。



在我身後就是五重塔和寶藏門,再走進去就到達本堂-淺草觀音寺,我們更求到一支吉籤和一支大吉籤,今年一定會過得更好的,哈哈...



在淺草周圍都有不少出名好吃的美食,下面這間炸肉餅超多人排隊,一走過去已經聞到香噴噴,當然要買個來吃,肉汁多又香口,真是一級棒!


沿路我們已經買了不少小吃,肚子幾乎半飽,但今次來淺草其中一個目的,就是要來試試這間有百年歷史的老店-淺草今半Asakusa Imahan。



淺草今半Asakusa Imahan最出名就是吃壽喜燒,我們中午兩點多去到,不是太多人,一入到去要先把鞋子脫掉,然後就有人帶我們去一樓的和室準備午餐。


這裡所有座位、擺設、餐桌禮儀都保留了日本傳統文化特色,服務員全部都是穿著傳統和服,服務質素一流,很有禮貌並貼心地把我們脫下來的外套摺好放在盤子上,然後為我們點餐。


我們分別點了兩個午餐,一個壽喜燒套餐和一個魚生套餐,點完餐之後,服務員就細心地逐樣餐具排好在桌上,接著上頭盤。


吃完頭盤,就開始準備吃正餐。吃壽喜燒要先將雞蛋打入碗內,用來伴牛肉吃的。


然後,服務員就會開爐為我們燒,不用自己動手,先加入壽喜燒汁,再落配菜,例如有豆腐、大蔥、冬菇、娃娃菜、粉絲、金針菇等等...




然後主角就出場了,這是非常美味的日本高級A3和牛。日本和牛是根據其肉色深淺及脂肪分佈而評定等級的,一共分為A1至A5級,以A5為最高級。


看看這些和牛的脂肪紋路!很可惜一個餐只得4塊(約HK$370/set),但入口即溶,肥瘦比例剛剛好,美味程度令人難以忘懷,實在物超所值。


加上壽喜燒汁味道甜甜的,牛肉一邊燒一邊吸收燒汁,十分好味!


將燒好的和牛放入蛋漿內,配白飯一起吃,好吃又享受!


另外,我們點的魚生套餐也不錯,啖啖鮮甜,我喜歡吃的海膽也很新鮮哦~


吃過了這間淺草今半之後,回到香港一直都十分想念日本壽喜燒的味道,在香港周圍尋找壽喜燒的蹤影,可惜一直都無法拾回那種味道,所以,大家有機會去淺草的話,不妨去這間淺草今半Asakusa Imahan,品嚐正宗日式的壽喜燒。

地址: 3-1-12 Nishiasakusa, Taito, Tokyo
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sakusaimahan